【遊記】西武鐵道X卡娜赫拉、川越小江戶、池袋MAPPA展、從眼前快速奔馳而過的卡娜『東京→秋田//日本東北冬季旅遊 DAY1』20190208

真的會捕捉不到卡娜赫拉的車尾燈(笑
西武鐵道X卡娜赫拉

這次有機會前進日本東北秋田在此感謝『旅行酒吧&秋田趴趴走』讓我有這個機會成行!!

還有與我同行友人安淇大大!沒有他和我一起壯膽(?)
就無法成就這次的一共9天的日本東北之旅了!!

是的!在台灣冬天就會鼻涕如瀑布狂噴涕非常怕冷的我(經常掛科
也被周遭的親友或是家人用疑惑的眼光說你真的可以嗎??
不是到時候要去醫院領人吧!?救命!!
嘛我自己也很懷疑...到底自己的身體能不能挺住呢?
沒錯!硬著頭皮要挑戰在2月最冷的天氣直衝東北賞雪??!
對於沒親眼見過雪的我真的是非常的雀躍又興奮!!

行李半邊塞滿了厚重的衣物(毛帽圍脖圍巾手套發熱衣發熱褲雪靴保養品暖暖包XN)

在此感謝借我行李箱圍巾大衣的J姐

然後還有似乎會讀心術知道我要出國一陣子好長時間不在家的主子歐比

在我出發前的1小時都在大腿上待著死活都不肯下來!?(笑
嗚嗚嗚主子請原諒我!!我很快就會回來的T_T!!

主子息怒還請收下紅包?!(喵:這一點錢就想打發我!?)
2/7晚上約9點多抵達桃園機場等待凌晨0點飛往羽田的虎航紅眼班機,這次飛行一路上非常平穩幾乎感覺不到什麼震動。曾經搭過晃得跟雲霄飛車一樣。

凌晨半夜約4點多天氣好到能看清楚陸地城鎮上一點一點閃耀的小光芒我想跟那天飛行的天氣應該蠻有關係的,真的要讚嘆一下那天班機的駕駛員。(感動)

第一次抵達羽田機場(有點wkwk)
從入境後出來迎接我們的就是2020年東京奧運的吉祥物角色,設計者為谷口亮 兩隻的名字分別為Miraitowa(未來) 和 Someity(永遠)。

抵達時間約凌晨4點半打算先拖著行李就到各層樓去繞一繞~

郵筒上有一隻胖嘟嘟的小飛機
然後搭乘電梯直達5F的Tokyo Pop Town,映入眼簾的是祭典廣場(お祭り広場)。



現代與傳統的結合 旁邊豎立一個立體的英文 上面寫了WE ARE TOKYO(很有意思)

我還蠻喜歡機場的航架 雖然沒什麼時間好好仔細欣賞,就順手拍了一張。

接著一樣是5F的TIAT SKY ROAD 一條長廊擺了許多飛機的模型,同行友人看了眼睛都亮了(笑)怒拍了一堆飛機。
PS他是飛機迷但我是鐵道迷~所以對飛機還好~就沒有那麼興奮囉!

TIAT SKY ROAD 飛機模擬器 (需付費)可惜去的時候還沒營業(哭

不過這隻胖嘟嘟的飛機剛剛也有在郵筒那看到過?
所以應該是羽田機場的image嗎(若知道的大大們還請留言感謝XD)
不然我會覺得他跟E2 新幹線的配色實在是太相似了(笑
E2表示:

(圖取自JR東日本官網)

接著走到商店街HOT ZONE 發現有隻很可愛的穿著和服的ハローキティ被關在裡面(不

下次再訪羽田機場一定要營業時間來啊!!
接著走到一旁的一座橋上看板寫著「旅立ちは昔も今も 日本橋」

意為從古至今旅人的出發點都是日本橋

據說當時的日本橋全長約51m 寬為8m
而羽田的日本橋是全長約25m 寬為4m

而牆上繪製的是江戸図屏風(国立歴史民俗博物館),非常的漂亮。

提到日本橋就不得不提到浮世繪的大師,歌川廣重的東海道五十三次
日本橋 朝之景 / 行列振出 (起點) 保永堂版

無標題 丸清版

暁旅立の図 行書版

(圖取自wiki)

當時江戶時期商人旅人都是要經過日本橋前往各地,而現今的旅人經過羽田機場搭飛機出國
因此才設計了一座はねだ日本橋,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點子。

而非常剛好的是...我回來整理照片寫blog後,才發現羽田機場的日本橋與浮世繪的歌川廣重東海道五十三次日本橋是有相互應的,為什麼說剛好是因為我從東京至秋田後有去秋田縣立美術館,這個後面的文章會稍微提一下。

『特別展 歌川広重 二つの東海道五拾三次 保永堂版と丸清版』

略逛完羽田機場後(啊...早上了!迎接清晨的曙光(X)
感到略寒冷...畢竟在TW包成跟粽子一樣是會熱死的!一到日本包成粽子還不夠呢!


搭乘羽田單軌電車前往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換乘JR山手線後在JR高田馬場下車後,至西武高田馬場站的人工售票窗口和站長表示購買優惠車票「西武川越1日券」,詳情請至西武鐵道的官方網站查詢。



2018年11月1日(四)~2019年10月31日(四)
西武鐵道與卡娜赫拉的聯名活動~御守造型的一日卷~

卡娜赫拉的彩繪車廂!!也太可愛了啊啊啊啊(抓狂說什麼反正也要去看一下
不過要看到彩繪車廂還是要參考一下官網時刻表以免撲空!

發現一台急行本川越20006!
看著2/8的時刻表上面只有兩班車...到底是怎樣...?
你們不能欺負平日週五去川越玩的旅人啊啊啊啊(←?

要注意一點若是要搭乘特急電車(彩繪車廂)時需要另外加購特急車票(500日圓)
SEIBU KAWAGOE PASS(BUS付) 1200円 (藍色)
SEIBU KAWAGOE PASS 700円 (紅色)
購買時也要注意一下販售地點
藍色的御守是有包含無限搭乘小江戶巡迴巴士價格較貴
紅色的御守台灣販賣的只有東南旅行社和大榮旅行社

日本的話成田機場和BicCamera&唐吉軻德販賣,或是池袋、西武新宿、高田馬場站的售票處
而我是在高田馬場站的人工售票窗口買到紅色的御守所以想買藍色的御守請在台灣先買好吧。(笑

所以按照時刻表上我跟友人7:09前幾分鐘人就在西武高田馬場站,只不過沒發現彩繪車廂的停靠位置,發現的時候已經追不到卡娜的車尾燈了XDDDDDDD!?

沒錯就是上圖這種感覺你看看......囧不要走!!!!!!等等我啊卡娜醬!!?(你走開



雖然我已經用了手機的快拍模式但果然還是23333333
天之音:我想拋棄asus......

再見了卡娜赫拉~~~~~~~~~~~~~~~~(含淚揮手帕 到底在演哪一齣
請要前往的客倌們請務必查好時刻表彩繪車廂會停在哪一個月台啊啊啊!!
含淚送走卡娜赫拉後搭乘西武2000系電車前往本川越

每次提到高田馬場站都會讓我想到齊藤壯馬的3rd一首單曲デート

歌詞開頭提到
終電間際の高田馬場でぼくらは出会って (ウー イェ)
我們在末班電車的高田馬場相會(Wu~ya~)
ボーリング場の予約話で飲んで 飲まれて そんで テイクオフ!
邊喝邊聊著預約保齡球場後便起飛了!

或許因為我聽過這首歌才會原本是要在
濱松町站換JR山手線到池袋換搭西武池袋到本川越變成
濱松町站換JR山手線跳車在高田馬場下車換搭西武高田馬場到本川越

除了壯馬還有梶100裡面其中一集跟界人到高田馬場的保齡球館打保齡球呢~
時間的關係當然就沒有去朝聖了(不


題外話說太多了~~拉回正題XD
一路電車上的暖氣真的會讓我覺得我的屁股真的快燒起來了XDDDD救命喔!



抵達西武本川越站後持著西武川越一日卷出站請走(左邊)人工售票窗口
會發現有一個很可愛的車頭仔細一看會發現上面居然有巧....巧克力?!
而且巧克力的底下還有一隻LAIMO...?!
讓我們放大一點瞧瞧...
原來是2016年11月4日舉辦的西武鐵路×LAIMO活動 真的是太厲害了XD

抵達後約8點半左右,本川越駅観光案内所(旅遊服務中心)還未營業,一路拖著厚重的行李從羽田機場先殺來這的,於是打探了一下決定在本川越駅観光案内所寄行李,但9點才營業等待期間在本川越車站的附近找到一間LAWSON解決一下早餐。
※2021年4月已變更營業時間請以官方資訊為主

我還是想問為什麼日本便利商店的飯糰便當都比TW好吃呢!?
有了充足的體力對抗寒冷後去寄放行李一個500日圓,順便兌換西武一日卷卡娜赫拉的小禮物飲料提袋。(太可愛了啊啊

PS:如果想與中文的服務人員溝通的話請在10點之後抵達本川越駅観光案内所

這天目的地是冰川神社於是跟安淇大大看著地圖打量著要不我們用走的去吧?再搭巴士回來~
沿路冷得要死手機也不想拿出來更別說要拍照!!就大概重點拍了幾張~
google上面寫走路約10分鐘 而案內所小姐建議步行約15分鐘
但實際上冬天可能要走上半小時...會冷到皮皮挫(笑 一看到商店就躲進去了!!

川越熊野神社 開運&緣結&洗錢&健康步道 必勝御守為著名


特別的是一進去,兩側就有石頭鋪成的腳底按摩步道。
我二話不說就脫了鞋子了...........媽的啊我根本走不完全程!!!!冷得要死痛得要死!?

為什麼這麼執著也是因為看了聲優介紹川越的節目
小野賢章がゆく 旅友 第三弾 ~ゲスト:石川界人&斉藤壮馬篇~

界人跟壯馬有走那一條步道啊啊啊啊啊!!!(所以我也跟著走嘿嘿嘿有變態阿快報警



熊野神社該社御社紋是八咫烏,連御朱印內的印章也是八咫烏的造型,我這次的目標在秋田不在東京所以就沒有收集了。


下次前往川越時應該一定會挑在夏天(笑
冬天冷的吱吱叫連掏錢購買御守和抽籤的慾望都木有了XD


離開熊野神社後來到蓮馨寺,寺內尊奉著過去救濟許多窮困孩童的吞龍上人,每月8日的緣日呑龍デー舉辦跳蚤市集。


本堂前掛置著色彩繽紛的布廉想當注目

堂前還有屋頂接至地面的落水管的造型也相當有趣


冬天來參拜也是別有一番風情(就是太冷了啊XD再次強調
離開寺廟按照觀光路線大正浪漫夢通
好吧其實我一開始走這條還真完全沒感受到哪裡大正浪漫了哈哈哈哈
街道上吹著冷冰冰的狂風襲擊著旅人啊啊啊
幾度以為自己走錯條因為幾乎沒有標示啊!?
直到藏造街才覺得哦我是來到川越拉(苦笑)

光看外觀沒想到裡面居然是間運動用品店(笑

まめ屋

設計非常可愛喵川越手帕
我終於在東京見到活的喵喵了!!



醃製商店外的裝飾
喵喵喵?你有發現我在哪裡嗎~

來到了川越最有名的地標時之鐘

約400年前川越藩主酒井忠勝創建以來時之鐘經過數次的火災也經歷過不少重建,現在的時之鐘為第4代1893年重建至今結構為木造三層高約16m,一天敲會敲響4次時間分別為午前6點 中午12點 午後3點 午後6點。很可惜時間上無法配合沒聽到鐘聲。

個人也很喜歡查看日本街坊道路上的水溝蓋都會結合當地的特色(收集水溝蓋)


星巴克也在古色古香的川越設點讓旅人也能坐下來休息喝一杯咖啡

NISSEI日世冰淇淋 ニックン&セイチャン

離開川越的地標時之鐘步行前往最後的目的地冰川神社
這邊google也寫約10分鐘但實際上我們走了也快半小時一定是我的錯覺...


巨大的紅色鳥居

本來行程規劃是想趁剛好抵達的那天是2/8,冰川神社舉辦的良緣祈願祭,每月8日第四週星期六早上8點8分進行祈禱,7點50分結束登記。所以一整個超趕,且每日早上8點開始還有巫女加持過的免費的姻緣石每日限量20個,只好摸摸鼻子放棄了下次有機會再說。


這次來到冰川神社不為別的也是為了祈求戀愛而來啊~聽說相當靈驗呢(翻出筆記)
於是幫朋友買了個繪馬祈求有個好姻緣,而安淇大大很照顧他的弟弟希望他能有個好學校。(擦眼淚

超有人氣的要掛置繪馬的長廊到處都是繪馬

找個個好位置就把繪馬掛上啦~要是有找到的話請務必請我喝喜酒XD

這人嘴上雖然說說對戀愛沒興趣了所以此趟日本絕對不求戀愛!
但還是掏出了300日圓的摳摳釣起冰川神社著名的鯛魚籤詩 良緣あい(愛)鯛(被揍

什麼都沒想就釣起了一隻第八番粉紅鯛魚居然是大吉啊啊啊啊啊
第一天就大吉想必後面旅途必定非常順利(等等你這是愛鯛吧!!

除了愛鯛還有紅色的一年安鯛(一年安泰)
真的是會掏出身上所有的零錢啊啊啊

接著這個也是冰川神社相當著名的祈禱 人形流
洗清罪孽帶走身上的汙穢




人形流的方法
1.對著人形吹三次
2.拿著人形擦拭身體
厄運和汙穢就會轉移到人形上
3.一邊唸著 「祓えたまえ 清めたまえ」
將人形放置境內的小川上
又是一個冷到不想把手伸出來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嘗試看看~

還有冰川神社的赤緣筆也相當有名~


但冬天的冰川神社真的是冷到我和友人呆坐在神社內放置在各處的暖爐取暖
完成了冬季川越的巡禮後在神社的不遠處有個巴士站搭乘川越06巴士回到本川越車站
現金及IC卡支付請參考東武巴士乘車指南此網站有詳細說明(我自己是用Suica支付的


當時快下午1點在車站附近的西武本川越pepe B1 FIRST KITCHEN享用了漢堡


吃完中餐後回到本川越駅観光案内所領回行李才發現原來有會中文的大姐在!!?
而且還是台灣人呢!稍微跟大姐聊了一下~出國在外遇到同鄉的真的會多想聊一下(逃
原來中文的服務時間是10點之後才有的~
我們當時是一大早開門9點就在案內所難怪沒遇到她...有點可惜...
還有問我們是怎麼去冰川神社的~我們回答用走的(苦笑
大姊驚呼建議我們應該先搭車去冰川神社然後沿路走回來會好點XD
所以有要前往川越遊玩有想用中文詢問的不妨晚點抵達囉!

之後為了要卸下厚重的行李打算先回上野check in在去池袋看MAPPA展
這次住在上野車站走路約5分鐘的上野艾美特飯店(HOTEL EMIT UENO)
2018年2月落成的 我們入住時營業約剛滿一年!?附近也不少美食還有便利當店且交通便利~
又是一個冷到忘了拍人家正門...

MAPPA展位於池袋 PARCO 7F

MAPPA SHOW CASE
展覽日期:2019年1月25日(金)~ 2月11日(月)
展覽會場:池袋 PARCO パルコミュージアム
展覽作品:「BANANA FISH」「ゾンビランドサガ」「どろろ」「賭ケグルイ××」「ユーリ!!! on ICE」

香蕉魚、佐賀偶像是傳奇、多羅羅、狂賭之淵XX、YURI ON ICE 共五個作品


MAPPA這間動畫公司至今更是更加努力在業界創下了不少的好作品,也成為動漫迷之間口耳相傳的業界良心,展區不大其實一下子就能逛完了(笑

入場費500日圓 有五種票根讓你選擇一種

如果是去年的我可能會選擇YURI呢(逃 每年都在變心XDDD
於是選了BANANA FISH的票根(不過現在想想多羅羅也很棒啊

仔細一看五種色系也分別代表了動畫的主題顏色呢
我自己除了佐賀跟狂賭沒看過外都有看過~

但香蕉魚只看了前面不敢往下看呀~~~(害怕希望我今年可以補完
一進展覽的入口就是YURI的展區,馬上看到等身大的老維XD
(想起前幾年在TW看YURI展也是同一尊


等身大的教練老維旁邊站了一隻等身大的滑冰勇利,非常專注拍翹臀的我。


除了等身大的兩位主要角色還有展示服裝以及動畫原稿(手機渣拍不太出來)




當年對YURI可是非常的著迷到收了整套藍光DVD啊啊啊啊~

不過非常殘念的香蕉魚展區原畫是禁止拍照攝影的 請用眼睛好好觀賞啊QQ

佐賀偶像有各個角色的立牌 原畫&角色設計&美術設計




這次也讓我很期待的多羅羅展區最近才熱騰騰上映的

電視牆上放映著如何製作多羅羅動畫的幕後製作(官方的推特上能看到影片)

角色原案



百鬼丸的衣裝以及義肢武器


原畫和上色後比較





前後觀賞差不多20分鐘左右就離場了

出來後帶著安淇大大去逛池袋安利美特(第二次來訪)
不過室內真的是太熱了...日本冬天室外跟室內的落差我真的會昏倒XD

安利美特店外的小餐車舉辦SSSS古利特的活動

晚餐在池袋附近選擇池袋橫濱家系拉麵(應該是2號店)
雖然也很想去吃天下一品或是無敵家但還是經不起冬天的寒風QQ嗚嗚
上拉麵的一瞬間幾乎就把拉麵咕嚕咕嚕給吃光了(是有多餓

吃完後有恢復一點點的HP一路逛回池袋車站順道去逛了下百貨

看到店員手繪的新幹線小廣告(笑


要是GSC不出新幹線變形機器人的話,我可能就會收T社整套的新幹線變形機器人了。(被打

回到上野站天橋上夜晚的景色


回到飯店休息打開電視發現了這個節目...日本的節目真的是相當的多元啊哈哈哈
介紹JR池袋車站的由來說是這地方的池子形狀很像袋子才取名叫池袋!!(額...??
突然想到才去過池袋呢真的是非常剛好的一個節目(苦笑



DAY1 END

延伸閱讀:【遊記】大宮鐵道博物館X新幹線變形機器人、給你三天都逛不完『東京→秋田//日本東北冬季旅遊 DAY2』20190209
-------------------------------

Tokyo Pop Town
地點:羽田機場5F

-------------------------------

小江戶川越
營業時間:各商店不同
交通方式:本川越車站徒步約15分鐘

-------------------------------

西武鐵道與卡娜赫拉的聯名活動~御守造型的一日卷~
2018年11月1日(四)~2019年10月31日(四)
車票價格及販售地點請參考官方網站
SEIBU KAWAGOE PASS(BUS付) 1200円 (藍色)
SEIBU KAWAGOE PASS 700円 (紅色)

-------------------------------

本川越駅観光案内所
地點:川越市新富町1丁目22本川越ペペ1階
營業時間: AM10:00~PM:16:00(2021年4月變更營業時間)
交通方式:西武本川越站出站後右邊馬上可以看到
PS:如果想與中文的服務人員溝通的話請在10點之後抵達本川越駅観光案内所

-------------------------------

川越熊野神社
地點:埼玉県川越市連雀町17-1
營業時間:一~五 AM09:30~PM17:00 六日假日 AM09:00~PM17:00
交通方式:本川越車站徒步約7分鐘

-------------------------------

蓮馨寺
地點:埼玉県川越市連雀町7-1
營業時間: AM10:00~PM17:00
交通方式:本川越車站徒步約7分鐘

-------------------------------

冰川神社
地點:埼玉県川越市宮下町2-11-3
營業時間:AM09:00~PM17:00
交通方式:本川越車站徒步約20分鐘
在本川越站前搭乘川越06巴士到冰川神社前站下車約7分鐘

-------------------------------

橫濱家系拉麵 池袋2號店
地點: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7-10
營業時間:AM11:00~AM3:00
交通方式:池袋車站下車後徒步約3分鐘
價位:700~1100日圓

-------------------------------

MAPPA SHOW CASE
2019年1月25日(五)~ 2月11日(一)已結束
展覽會場:池袋 PARCO パルコミュージアム
展覽作品:「BANANA FISH」「ゾンビランドサガ」「どろろ」「賭ケグルイ××」「ユーリ!!! on ICE」
票價:附贈吊飾的門票各1000日圓(全五種可挑選)
普通門票各500日圓(全五種可挑選)


張貼留言

2 留言